首页>> 要闻

省党代表侯俊杰:追寻教育的幸福之光

发布时间:2022-06-03 10: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听了王晓晖书记的报告,我心情非常激动,也很振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达川区教育局副局长、达川区实验小学校长侯俊杰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教育系统的党代表,她深感肩负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重托。本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她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党代表的职责,怀揣教育事业初心,不断追寻教育的幸福之光。

5月31日,开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侯俊杰刚刚返回达州,她就第一时间组织全校教师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原文,深刻领会报告的内涵实质,要求全校教师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侯俊杰说,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远,明确了四川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科学绘制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信心。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教育强省”目标,把推进学前普惠性教育,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加快高中阶段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等工作纳入省委工作报告,作为重点工作推进,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也大大激发了每一个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达川区实验小学在侯俊杰的带领下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德厚心正、品端志正、学高业正、法明行正的“五正”特色党建文化品牌,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奋力创建“巴蜀名校”。

侯俊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学校实际深挖“五正”党建内涵,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继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推动“双减”政策全面落地,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不断深化“5+3”育人治理体系,从教师成长、课堂变革、课程扩容、作业统筹、课后服务五个方面全面发力,让教育回归本真,有效提升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和能动性。

梦想唯奋斗可得,成绩唯实干可获。侯俊杰说,她将带着本次会议的满满收获,始终怀揣对教育事业的初心,秉持对教育品质的追求,深入倾听教育声音,广泛凝聚教育智慧,倾情讲好教育故事,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教育力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