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研究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措施

严卫东主持

发布时间:2022-06-02 11: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省稳经济有关政策措施,研究我市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措施,审议《达州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草案)》《达州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草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坚决执行、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增长30条政策措施,结合达州各行业领域,再完善、点对点拿出针对性的措施,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突出“快”,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上政策,加力加速兑现落实政策。要体现“准”,加快配套本地务实管用政策,推动优惠政策能出尽出、快享尽享。要聚焦“实”,做好指导服务,全面梳理各级助企纾困政策并让市场主体充分知晓、用好,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草案)》《达州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草案)》。会议指出,妇女儿童工作是最基础最现实的民生工程,也是关系民族未来的一项伟大事业。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两个《发展纲要》的贯彻落实,关心关注留守儿童,让妇女儿童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草案)》。《规划》明确了达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将按照数字要素驱动、数字产品制造、数字化效率提升3大产业集群、11个重点产业谋篇布局,包括招商引资聚力、联合创新赋能、数字人才强基、数字品牌塑造、数字基建支撑等5大重点工程,全力冲刺建设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区。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试行)(草案)》《达州市突发事件应急物资装备保障应急预案(试行)(草案)》。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科学编制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各类预案既切实有效、又合法合规。要做好预案演练,确保紧急情况应急预案能够及时高效启动,见到实际效果。要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储备保障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调配,有效保障应急救援。要督促各县(市、区)按照“属地为主、多级联动,储备为先、平战结合”的原则,落实好属地责任。

会前,与会同志还集中学习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四川省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