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奋楫扬帆新征程 砥砺前行再出发

——达州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2022-06-02 11: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总结了全省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部署了“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

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达州新篇章,6月1日,达州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在巴山大剧院召开,引领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

会议围绕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主题,紧扣“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使命任务,从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谋划、战略牵引、重点任务、过去五年四川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对省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一场酣畅淋漓的精神“大餐”,让与会党员干部意气风发、心潮澎湃。

“此次大会让我对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有了新的认识。”省党代表、达州公交公司驾驶员郑艳梅表示,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紧扣“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使命任务,做好宣传,踏实工作,用心用情为乘客提供公交出行服务,让每一位乘客出行都满意舒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前,达州发展势头正好、劲头十足,通川将坚定对表、乘势而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担当主城首位之责,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加快建设‘三城三地三片区’,努力做到干得主动、走在前列。”省党代表、通川区委书记李祝荣说。

省党代会报告不只是四川发展的“蓝图”,也是达州未来发展的“指南”。报告对达州提出了6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走出学习会场,即是走向苦干实干的“战场”。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牢牢把握好‘稳增长’的主基调,着眼构建达州‘3+3+N’现代产业体系,充分挖掘达州天然气、锂钾‘两大’万亿级资源优势,大抓工业、重抓先进制造业,重点围绕‘三类500强’、‘瞪羚’、‘独角兽’企业实施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精引特,加快推动达州实现从‘资源产出地’到‘产业崛起地’的华丽转身,走出一条服务国家战略全局、顺应四川发展大势、支撑达州未来发展的追赶跨越之路。”省党代表、市经合外事局局长张鑫说。

“我们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经开全局、引领经开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东部经开区‘一年成形、三年成势、五年成城’,为加快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带动成渝地区北翼振兴添砖加瓦,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东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代春说。

吹响时代新号角,开启奋斗新征程。达州的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将以行动彰显担当,用汗水浇筑梦想,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达州的壮丽篇章。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