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省党代表覃艳红: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站好岗

发布时间:2022-06-03 09: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省党代会报告第四部分提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总牵引。第六部分提到要深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这些都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6月1日,在渠县卫生系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上,刚刚返回家乡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渠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覃艳红结合省党代会报告、当地发展实际和自身感悟,绘声绘色地讲起了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内容。

一边听,一边记,渠县人民医院胸外科护士长郑丽备受鼓舞,“覃艳红同志所传达的省党代会精神,讲得很全面、讲得很生动。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覃艳红同志为榜样,始终视病人为亲人,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同样感触颇深的还有渠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邬中书,她说,党代会为卫生系统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身为卫生系统的一员,将以此次省党代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在驰援武汉期间,看到全国各地赶来驰援的医护、警察等各方人员,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时,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祖国的强大。作为土生土长的四川人,我亲身见证了四川奋斗的非凡历程。”对于当选省党代表参会,覃艳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地了解四川未来发展,我十分激动,作为卫生系统的基层党代表,我着重关注了卫生健康方面的内容。”

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深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这让覃艳红十分振奋,“这对我们渠县持续深化紧密型县域医疗体系建设,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打了一针‘强心剂’。作为医护人员,我也将朝着这个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就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当晚,在返乡途中的覃艳红,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开始整理笔记。第二天一早,她就将省党代会精神带回了科室和单位。

“接下来,我还会分片区、分时段到渠县各大医院、基层卫生院进行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尽全力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给更多基层医护人员。同时,不忘护理事业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站好岗。”覃艳红坚定地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戴静文

来源:达州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