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川区赵家镇抓好党建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1 17: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文/刘国 朱模帆)近年来,达川区赵家镇党委把树好党风、抓好政风、带好民风作为首要整治任务,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提升精气神,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证。

政治建设不断深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把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大局,永葆政治本色。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成果,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意识形态建设不断加强,“诚信·守法·感恩”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不断深化。

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始终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有机统一起来,紧紧围绕“服务型”这个定位,提高基层干部服务能力,拓宽服务渠道,切实解决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加强农村、社区、机关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配齐配强了“两委”班子; 围绕“五个基本”,狠抓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建立健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及党员活动日等制度。顺利完成“调乡、合村、并组”改革任务,完成村(社区)“两委”正职“一肩挑”12名。

干部队伍担当作为。以上率下,凝聚担当之“合力”,善聚班子之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发扬民主、敢于担责,以开阔的胸怀善于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善聚干部队伍之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善聚群众之力,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深入群众,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集中群众智慧、调动群众力量。村(社区)干部绩效管理持续加强,基层一线干事活力充分激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得到有效遏制。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效显著,“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活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持续提升。细化措施,夯实责任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认真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坚决查处贪污腐败,严厉打击歪风邪气。今年以来来,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件2人。各方力量凝心聚力。人大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民族宗教持续开展,人民武装稳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大幅提升,老龄、老协、关工委等工作成效明显,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加速形成。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