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以演促练 以练代战

多方联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5 09: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靖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救治工作,完善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四位一体”联动常态化工作机制,近日,达州市公安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银保监分局、市消防大队等单位,在高新区长坪路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从事故发生、先期处置、应急救援、重伤抢救、现场勘查等多个环节进行了现场实操。根据设定,高新区长坪路发生一起一辆越野车与公交车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导致两人受伤,其中越野车驾驶员因驾驶室严重变形被困。接到群众报警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4名警力赶赴现场,2人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摆放提示牌和隔离设施,2人对伤者进行简单救助,协助伤者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向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消防、医疗力量参与救援,疏散附近围观群众。

随后,消防、医疗等应急救援车辆快速赶赴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七河路特勤站消防员现场解救越野车内被困人员,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行现场临时医疗救护,将伤情较重人员用担架抬上救护车,驶往医院进一步治疗。伤者全部送往医院后,车险人员迅速对损坏车辆进行评估,并拖移事故车辆。最后,交警对现场进行清理,撤除隔离设施和提示牌,恢复交通。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和协作救援水平,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处置提供了宝贵经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