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达州教育系统开展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赛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1: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全市教育系统中小学校党组织要以此次赛党课活动为契机,在全市教育系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和‘四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推动‘红烛党建’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9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全市教育系统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赛党课活动总决赛在通川区第一小学校举行。

参加总决赛的12名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是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基础上,由各县(市、区)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直属学校党组织选拔推荐,经市委教育工委评审遴选确定的。

参赛选手上微党课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不朽文化基因。达川教育人用坚定的教育理想、热忱的教育情怀,在这片春风化雨的沃土上,播种爱的种子,唤醒传统文化的新枝嫩叶。”1号选手郭元在党课中介绍,达川区各中小学经典诵读活动蓬勃开展,仅2022年“世界读书日”当天,就有5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不同形式读书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达川区中小学校党组织将党史文化和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品牌,创新“红烛党建”举措,教育成果取得新成效。

2号选手赵杰在党课中讲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故事,和他所在的宣汉县黄石乡中心校发扬和践行长征精神的李凤、漆富成等好老师的教育故事,激励教职工牢记教师使命、不忘育人初心,再走“长征路”,做最美教育人。“我远望着长城的烽火台,若硝烟升起,我将从这里出发,再次奔赴战场!”4号选手汪联旭在党课中讲述了李中权将军戎马一生、奉献一生的故事,并从“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发扬革命前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和对党、对人民绝对忠诚”等方面,阐述如何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谱写教育新篇章。11号选手赵兴以《三尺讲台守初心 立德树人铸师魂》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三个方面,讲述宣汉县南坝镇第三小学教师群体的故事,讴歌教书育人的奉献精神,深化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三德”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开江县城北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刘梦琼以题为《以史为鉴促奋进 红烛党建铸师魂》的微党课,达川区南坝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郭元以题为《杏坛春晖沐党恩 泮池桃李问经典》的微党课获得一等奖;宣汉县黄石乡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杰等4人获得二等奖;通川区碑庙镇中心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汪联旭等6人获得三等奖;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委为获奖者颁奖。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全面展现了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教师使命、不忘育人初心、担当作为创业绩、勇争一流树雄心的精神风貌。”万源市白沙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苟巧说。

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政治理论水平,推动了学校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学校高品质发展的步伐。”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