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报告!邻水煤矿发生瓦斯事故!”“达州收到!立即增援!”

达州广安联合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9 16: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3月26日至28日,达州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简称达州救援支队)联合广安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邻水县应急救援中心在邻水县开展跨市综合实战模拟演练,演练模拟煤矿瓦斯事故、森林火灾。


达州市、广安市应急救援支队、邻水应急救援中心  接模拟演练指示后紧急集结

“报告!广安市邻水县煤矿发生瓦斯事故!”“达州收到!立即前往增援……”3月26日,接到增援指示的达州救援支队在支队长孙昆鹏的指示下,指挥车、运兵车、自卸式装备车等9车指战员身着矿山战斗服迅速集结整装待发,一声令下集体登车启程。


模拟演练煤矿瓦斯事故:井下救援

此次煤矿事故救援演练是模拟邻水县某煤矿发生瓦斯事故,达州救援支队接到四川省生产安全应急救援信息中心增援命令后,快速响应、启动预案、赓即部署,携带装备火速开赴事故现场。

与此同时,广安、邻水应急救援队伍也同时出发,抵达煤矿演练宿营地。此次演练项目的为协同作战,分为队伍集结、建立联合指挥部、搭建演练宿营地、入井侦察等。

队伍到演练宿营地后,立即建立现场联合指挥部。随后小分队着战斗服,根据煤矿事故带齐装备。通过煤矿入井侦察了解掌握煤矿井下基本情况,提高指战员对煤矿井下各系统的认识,熟练掌握各种仪器设备的实地操作,加强及时发现潜在安全隐患能力。

3月27日上午,演练模拟大竹县与邻水县毗邻处发生森林火灾。达州救援支队接到省救援信息中心命令后,立即启动预案,迅速组织队伍携带各类灭火装具赶赴火场,与广安救援队伍进行联合处置。


模拟演练森林灭火:达州市应急救援支队指战员远程供水灭火

演练设置了火场侦察、联合指挥、远程供水、火线扑救、火场清理等关键环节。演练过程中,联合队伍分工明确、紧密配合,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灭火战线。两地队伍共同应对森林火灾的整合、融合处置能力得到有效磨合和锻炼,有利于确保在大型灾害事故发生时各队伍快速形成战斗合力。

模拟演练森林灭火: 达州市应急救援支队指战员启动救援车辆喷水装置

此次行动是达州和广安两地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力量调派、组织指挥、协同作战的一次主动探索和积极实践。通过一场联动、安全科学的跨区域增援行动,打造川东区域联动应急救援协作的高水平样板。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