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绽放银龄新风采 四川省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3月28日讯(记者 张颍)3月28日,由四川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成都温江举行。


文艺表演

伴随着川剧集锦《春色满园》的表演,活动拉开序幕。德阳市老年大学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梦回三星堆》、成都市温江区老年大学光祈艺术团齐声高歌《太阳出来喜洋洋》、自贡市老年大学时装队演绎的国风时装秀《仕女图》……这些从四川省首届老年文化艺术节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老年作品展示区,八段锦、模特秀、交谊舞等展示区,吸引了不少人观看。

记者了解到,以“蜀适养老 安逸生活”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活动以“1+4+1”的形式贯穿全年,即“1个启动仪式+4季节活动+1个汇演典礼”。其中“4季节活动”是按季节设置了春、夏、秋、冬四大季节活动,旨在全面展现老年人健康生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向上精神风貌。

四川省老年文化艺术节是一场具有群众性、广泛性、多样性的文化艺术盛宴。据官方数据统计,2023年,四川省首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共吸引了全省3万余名老年人热情参与,线上参与人次高达2000多万。通过大小屏、地铁海报视频推广等方式观看相关内容人次高达1000万,折射出当下老年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描绘千千万万巴蜀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幸福图景,引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