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强调,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城市更新加快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

严卫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城市更新,加快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开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执行主任严卫东出席。

会议听取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十八次常务会审议事项执行情况及市规委会办公室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工程建设类、规划类相关方案。

会议指出,城市更新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重大举措。要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在规划编制上下足功夫,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提供重要支撑。高铁站片区规划建设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着眼长远发展需求,紧扣片区功能定位,不断提升片区品质,推动高铁站片区建设加快上台阶、上水平。住宅项目的规划建设要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提倡节约型、绿色环保的建筑和设施。医院建设项目要统筹考虑整体规划、环保节能、安全卫生和经济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对标对表、远谋近施,一体推进城市规划、建设、治理,让城市更加宜居、韧性、智慧。要分清轻重缓急,统筹把握城市规划和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操作性,坚持科学谋划、分步实施,始终做到精心设计、精雕细刻、精打细算。

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