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6 19: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雅楠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王刚)2月26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颜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新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成,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武林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王晓晖书记对全省政法工作批示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省、市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委员和县(市、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履职情况和有关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为中国式现代化达州实践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实施细则,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始终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职责使命,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严密防范暴力恐怖活动、严守网络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规定》,压紧压实维护稳定责任。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持续开展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密防范极端恶性案事件。要在护航改革发展上持续用力,健全涉企服务常态对接机制,以更加精准、更加务实的服务保障措施,努力营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担起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确保干警清廉、队伍清正。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