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籍画家谢纲骅新作《奕世皆夔龙》被法国巴黎十一区政府收藏

发布时间:2024-02-22 10: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梦真) 龙年春节期间,达州籍画家谢纲骅油画作品收藏仪式在法国巴黎十一区政府举行。此次被巴黎十一区政府正式收藏的作品为谢纲骅新作《奕世皆夔龙》。作品以中式美学蓝白两色为主色调,描绘祥龙与熊猫一起嬉戏的场景,表达对龙年新年的美好祝福。

收藏仪式现场。

当天的收藏仪式共有200多位法国友人和华人华侨参加。当地华侨艺术团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收藏仪式上,谢纲骅表示,“这幅画作的名字出自唐代诗人李白的诗句‘奕世皆夔龙,中台竟三拆’。今年是龙年,在祖国的传统文化中,龙象征着成功与吉祥,所以画中的祥龙寓意一份美好的祝福。熊猫是我们祖国的国宝、吉祥物,和祥龙可以呼应,当前也正值龙年春节期间,寓意福气满满,吉上加吉,美好祝福加倍。”

谢纲骅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专业,是从达州本土走出去的艺术家。谢纲骅的创作风格与绘画语言独树一帜,其油画作品多结合国画的传统绘画技巧,多以简约蓝白两色作画,更独创了国风浓郁、特色鲜明的青花瓷油画系列。此外,萌态可掬的大熊猫也是谢纲骅油画的常见主题。此前,谢纲骅作品先后多次在巴黎市政厅、丹麦国家博物馆、法国国家历史自然博物馆等地展出,在国内国际艺术圈具有一定的艺术影响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