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冰雪+冻雨!出川入陕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非必要不前往!

发布时间:2024-02-21 19: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孙伟2月21日,陕西省境内普降雨雪并出现冻雨天气,道路湿滑结冰,陕西全境高速公路已经实施禁止入陕的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1.jpg

记者从四川省高速公安五分局了解到,高速交警已在第一时间对辖区G65包茂高速往陕西方向同步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目前,分别在G65包茂高速(往陕西方向)巴山大峡谷、石塘及S1成万高速(往陕西方向)草坝、黄钟4个收费站对出川进陕车辆进行临时管制,所有前往陕西方向车辆均需下站。同时,临时关闭四川境内G65包茂高速全线收费站去往陕西方向车道及G5012恩广高速碑庙、安云、东岳、磐石、七里、开江、讲治,S1成万高速太平、长石、黄钟、草坝等收费站前往陕西方向的车道,解除时间待定。

2.jpg

在万源北服务区记者看到,为确保滞留人员吃得饱、不受冻,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十一大队民警来回穿梭于滞留车队中,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形成一道风景线。民警为货车司机们送上方便面、热水、面包等食品,并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和道路情况咨询,解决司乘人员的实际困难。

4.jpg

“现在所有通往陕西方向的高速入口都已关闭,截至目前,我们已将滞留在高速上的车辆疏通到就近的高速路出口或者服务区。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警防范和应急准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力确保冬季雨雪冰冻状况下交通运输畅通。”四川省高速公安五分局十一大队负责人说。

6.jpg

在寒风凛冽的冰雪天气中,达陕公司万源管理处路安大队投入到破冰除雪的战斗中。截至2月21日18:00时,达陕公司万源管理处共出动巡逻车15台次、45人次,出动除雪设备8台次、除雪人员24人次,撒布融雪剂5吨,除冰除雪总公里数80公里。

7.jpg

记者了解到,在G65包茂高速达州至万源段各高速收费站出入口,高速公安联合各地方政府设置了“出川入陕滞留车辆服务点”,疏导过路车辆有序停放,并为滞留车辆驾驶人员送去面包、泡面、开水等生活物资。与此同时,携手路政、交管等部门,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人员,持续在辖区主次道路、车流量大、事故多发、易结冰路段进行撒盐除冰工作,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安全行车,并提醒他们注意路面湿滑、减速慢行、加大车距。

8.jpg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请在G65包茂高速主线行驶车辆,就近驶离高速;前往陕西方向的车辆,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绕行路线。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