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电视电话会召开

严卫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2-20 17: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2月20日,达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电视电话会召开,听取五经普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严卫东出席并讲话。

严卫东指出,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事关达州在全省经济版图的位次,事关达州经济社会的准确定位和发展后劲,事关干部队伍的能力锤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目标、找准方法、科学组织,确保通过五经普按时摸全、汇准全市经济数据,准确反映全市经济总量、结构、效益。

严卫东强调,要有序组织动员起来,加强“两员”培训和宣传引导,全面采集数据,特别是新的经济模式、新的经济组织要“普全普实”“打捞干净”。要形成各方合力,分管副市长要及时统筹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堵点,各地要认真组织、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统计部门要抓好组织协调、业务指导培训、督促检查,建立工作会商、数据共享、数据审核评估等机制,当好参谋助手,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所在领域普查对象如实上报经济指标,普查成员单位要主动配合,及时、全面、准确提供普查所需资料。要确保普查质量,坚信真实永远是正确的、一次性把事情做对永远是高效的,坚决杜绝“主观动机不纯正、工作落实不认真、数据理解不到位”情况,加强过程监测与分析,确保数据真实、经得起检验。要强化支撑保障,及时拨付普查工作经费和“两员”劳动报酬,全力保证普查队伍稳定性,提高“两员”工作积极性。要加强普查数据应用,通过横向纵向对比,找准短板与优势,充分发挥普查成果在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中的重要基础作用,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丁应虎主持,张俊懿、唐志坤、冯永刚、张乐参加。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