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老人突然哮喘发作 农行员工科学急救换得宝贵时间

发布时间:2023-05-30 17: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遇到有人突发疾病时,采取科学方法开展急救十分重要,甚至能及时挽救患者的生命。近日,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农业银行渠县有庆支行网点外突然哮喘发作,幸运的是,银行员工熟悉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方法……


5月24日上午,农行渠县有庆支行的员工们正准备开启一天的工作,突然,营业网点门外传来一阵剧烈的咳嗽声。支行行长廖维国立即出门查看,发现一名老人坐在凳子上喘着粗气,满脸涨红显得十分虚弱。“老人家,你怎么了,需要帮助吗?”廖维国赶紧上前询问,但此时老人异常难受,只顾着咳嗽没有回答。

“剧烈咳嗽后人会脱水,加重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稠度。”廖维国想到之前参加健康知识培训时掌握的救助常识,赶紧从网点接来了一杯温开水,递给老人缓缓喝下:“别着急,喝一点热水,通过稀释咳出分泌物。”但片刻后,老人的身体不适并未好转,廖维国只好和同事一道扶其躺下休息,将头侧向一边确保呼吸畅通,并敞开衣领保持一个安全体位。

完成一连串的急救动作后,廖维国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当医护人员和民警赶到现场,廖维国又协助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随后,他把老人的相关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发动朋友尽快寻找老人亲属,很快就传来回音,及时联系上了老人的亲属。

了解得知,老人今年67岁,不久前因患哮喘病住院治疗,刚出院没多久,没想到哮喘病又再次复发。所幸在紧急时刻,农行员工采取科学急救方法及时处置,为进一步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后经医院治疗,目前老人已经康复出院。(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郑年孝 余佳俐)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