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2023“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国”开启 首站签约采购协议超亿元

发布时间:2023-05-30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5月29日讯(记者 陈淋)5月29日,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承办,江苏省四川商会、昆山市四川商会协办的2023“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国”系列活动——全国首站在江苏昆山启动。活动现场促成参展企业签订采购协议6份,签约金额达1.05亿元。“走出四川、走向全国”,四川产品靠着实力成功出圈。

活动现场 (1).jpg

活动现场

“首秀”启动仪式上,川味香肠、川味黑猪腊肉、郫县豆瓣、保宁醋、光友酸辣粉、宜宾燃面、绵阳米粉、大凉山青杠黑木耳、天府龙芽、冻干柠檬片、夹江香辣腐乳、臧香菇、汉源花椒油、泸定皇菊、金川雪梨膏、巴山春蜜、北川羊肚菌、通江银耳、广元核桃仁等260种极具四川地方特色的“四川造”名特优产品琳琅满目、悉数登场,吸引到经销商和众多当地民众驻足洽谈、采购。川味香肠、郫县豆瓣、绵阳米粉等产品早早销售一空,火爆程度远超预期。四川特色产品不仅深受昆山市民的喜爱,也得到昆山农业部门的关注和众多企业的青睐,主动联系对接希望寻求长期合作建立展示平台、开设精品馆的不在少数。

发出“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国”活动倡议.jpg

发出“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国”活动倡议

会上,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协同省政府驻上海、广州、重庆、沈阳和厦门办事处向海内外川商、商协会以及川内企业发出“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国”活动倡议:传承家乡味道,宣传家乡产品,推销四川品牌,助推川企川品走向全国,走出国门。在苏川商给出了积极回应,“家乡的产品味道好、质量优、价格亲民,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号召和倡议,合力推进川货市场拓展,当好家乡‘代言人’,带动周边的人首选四川品牌、支持四川品牌、消费四川品牌,让四川优质的产品丰富江苏老百姓的菜篮子和生活”,江苏省四川商会会长钟怀军在发言中激动地说道。

活动现场 (2).jpg

活动现场

随着7位嘉宾携手按下“启动键”,2023“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国”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川企川品向全国进军的整体战冲锋号角已然吹响。“接下来,我们将开展联系区域大型商超四川产品进入情况调研,分析需求,深挖潜力,精准服务产销对接,助力川茶、川酒、川调、川药、休闲食品、农副产品等川货,进市场、进商超、进商圈、进企业、进园区、进展会,以多渠道进驻终端市场为目标,进一步拓展四川产品营销网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 (3).jpg

活动现场

为掀起活动热潮,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还将于6月2日前在华南的广东广州和东北的吉林长春启动“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国”系列活动,“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国”浙江站和上海站活动也将陆续上演。按照经合行动方案,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将组织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异地四川商会实施深入市场调研、搭建活动平台、突破终端渠道、推动入川采购、抢抓龙头招引等八项任务,从5月底到12月底持续开展系列活动,重点宣传推广40个以上特色川货品牌,开展15场次以上“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国”平台活动,推动80家(次)以上中小企业走进省外市场流通主渠道,推动一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赴川考察投资,促进四川特色优势产业和消费双升级,提升四川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质量和水平,以民营企业的全面恢复助力经济整体提升和全省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自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