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打造“学法小课堂” 开辟“学法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3-04-20 09: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通过学习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条文的理解和适用。”参加完达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举办的“学法小课堂”后,该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学法小课堂”每月举行两次,这也是该局推动形成学法、普法长效机制的又一创新举措。学习活动坚持“贴近实际、急用先学、学以致用、整合资源、规范管理、保证质量”原则,邀请专业律师和行业专家不定期开展专题学法、法治讲座,解决行政执法人员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水平,推进应急管理领域法治建设,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学法小课堂’常态化,从行政执法检查、行政处罚等执法重点、难点入手,有针对性地开设专题培训课程,进一步树牢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理念,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达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蔡生旺说。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