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四川省动员大会在成都举行 王晓晖出席并讲话 黄强主持

发布时间:2023-04-18 21: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王晓晖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四川省动员大会上强调

当好东道主 奋战一百天 喜迎大运会

举全省之力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黄强主持

4月1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四川省动员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距离成都大运会开幕只有100天了,这标志着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省上下特别是成都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当好东道主、奋战一百天、喜迎大运会,举全省之力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共同努力向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彰显时代风采、展现巴蜀韵味的体育盛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成都大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黄强主持会议。

王晓晖在讲话中肯定了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成都市及参与筹备工作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向所有建设者、服务者、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向全省各地各部门、广大赞助商运营商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致以问候。他指出,在成都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承载着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全国人民对四川的信任和重托。这次大运会是处于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促进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和青年事业发展的重大牵引性工程,是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提升成都城市品质的重大历史性机遇,意义十分重大。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办好成都大运会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直接检验,作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契机,认真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运会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王晓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强化精品意识抓好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比赛场馆、大运村、周边道路交通、重要通信设备的联调联试和压力测试,确保各类软硬件设施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为运动员高水平发挥、观众高质量观赛、媒体高品质转播创造良好条件。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保障水平,全力做好外事接待、赛事组织、海关物流、餐饮住宿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赛事志愿者培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为广大参赛人员以及海内外游客提供优质多元服务,充分展示四川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强化市场意识放大赛事价值,充分借助市场渠道和营销手段开展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城市推介,大力拓展赛后经济,最大程度挖掘大运品牌效应;坚持节俭办赛,强化预算管理和支出管控,发挥资金最大效能。强化宣传意识营造浓厚氛围,赛前要推出一批公益广告、形象宣传和解读报道,赛中要全景展示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体育健儿的竞技风采,赛后要策划举办一系列文化交流、人文风情、时尚消费、体育休闲等后续活动,让全世界更好了解四川、认识成都、参与大运。强化风险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完善重点领域应急预案,进一步深化细化安保举措,协助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全力构筑“全省保成都、成都保大运”的安全格局。

王晓晖强调,要加强协同联动,推动形成齐心协力办大运的良好局面。大运会在四川举办,不只是成都一地的事情,全省各地各部门、各条战线、各种资源都要参与进来,加强指挥协同、工作协同、力量协同,举全省之力坚决打好筹备阶段收官之战,以完善的配套设施、优良的服务保障、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

黄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王晓晖书记讲话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对做好成都大运会最后一百天各项筹备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既是击鼓催征的动员令、也是攻坚决胜的任务书,指向明确、落点很实。全省上下特别是成都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王晓晖书记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冲刺阶段各项筹备工作,喜迎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全面兑现我们向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向参赛团体作出的郑重承诺。

会上,成都市汇报大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教育厅、省体育局、公安厅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一级。有关省领导,大运会省推进协调工作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部分中央在川单位负责同志,各有关方面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

来源: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