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视觉盛宴!达州举办“川渝星荟 戏韵巴渠”川剧折子戏文化惠民演出

发布时间:2023-04-18 09: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川剧艺术!

4月17日,

由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

“川渝星荟 戏韵巴渠”

川剧折子戏文化惠民—罗红专场演出

在中心广场演艺中心举办,

来自重庆、成都、广安、巴中等

川渝两地川剧表演艺术家齐聚达州,

为达州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川剧艺术盛宴。

当晚19时30分,本场演出由川剧高腔《王熙凤诓尤》拉开帷幕,国家二级演员、达州市艺术剧院川剧团团长罗红饰演王熙凤。在这个场景中,罗红以清晰的唱腔、优美的身段、传神的眼神将王熙凤的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引得观众阵阵叫好。


随后,来自巴中市巴州区川剧川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重庆市大足区剧协、重庆市川剧院、广安市邻水县文化馆(非遗中心)、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演员为观众献上了一系列经典剧目,川剧灯戏《滚灯》、戏歌《一见清心》、川剧弹戏《三祭江》、川剧昆腔《满江红》、川剧高腔《托国入吴》、川剧高腔《江姐》轮番上演,使得现场高潮迭起,观众直呼过瘾。

“川剧是传统戏曲剧种之一,也是四川艺术文化的瑰宝。几十年前我就开始听川剧,如今再听到感觉非常亲切。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在家门口看到如此高水平的川剧表演,让传统文化在达州传承、发扬光大。”现场听戏的“老戏迷”熊长嘉如此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