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南坝小学开展“读经典 诵《论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20: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17日,达川区南坝小学开展“读经典 诵《论语》”活动。

在南坝小学操场上,近千名学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深情并茂地朗诵了国学经典《论语》,气势恢宏的读书声让在场的学生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达川区南坝小学学生 黄胤郗:通过读《论语》,让我懂得了学习要常温习功课,要多交朋友与人友善。

达川区南坝小学老师 杨英琼:通过经典诵读,可以培养我们学生良好道德品质,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我觉得自己更有责任和义务把我们的经典传承下来,传递给祖国的下一代。

达川区南坝小学坚持把经典诵读作为办学特色,持续开展每周古文大讲堂、每月读书交流会、每季包本展示台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截至目前,背诵《论语》、《大学》等典籍师生达2800余人,包本背诵《大学》家长39人,评选书香少年625人,书香家庭96个,举办亲子朗诵比赛23场,读书交流会100余场。

达川区南坝小学支部书记、校长 郭元:通过百人写《论语》,千人诵《论语》、演《论语》等方式,持续推进经典诵读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让学生多方位多角度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形成优良的道德品格和高尚的人文修养。


来源:奋进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