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送教入园 助力乡村幼教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9 10: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县示范幼儿园以《联盟共享 同创美好》为主题,前往明月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音乐、趣味体育等主题课,启智孩子们健康成长,助力提升乡村老师专业水平。

上午9点,活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

老师:大家好,我是李老师,今天李老师来跟大家一起玩游戏好吗?

学生:好。

老师们在课堂上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夸张形象的动作,通过情景演绎、角色扮演等方式,将孩子们带入教学情景中。孩子们也跟随课程积极发言、踊跃互动。通过这种形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达到了增加孩子们学习主动性的目的。

县示范幼儿园学生 崔梦贤:今天我来到明月小学,这里的风景真是太美了,我还认识了可爱的新朋友,我很喜欢这里,我会和我的新朋友一起学习、一起游戏,共同进步。

当天,县示范幼儿园还组织了两园孩子们进行了户外游戏。在体能大循环中,县示范幼儿园老师设置了爬行区、跳跃区、平衡区等活动区域,引导孩子们在音乐声中进行户外运动。孩子们手拿画笔,共同绘就美好画卷。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孩子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锻炼了他们的专注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结队互赠礼物。

本次联盟活动,加强了两园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搭建了城乡幼儿教师交流提升的桥梁,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活动理念。

县示范幼儿园园长 黄德洲:开江县示范幼儿园依托结对联盟平台,我们将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根据明月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定制“一园一案”个性化共建措施,通过结对“一对一”的手拉手伙伴,增进双方的了解,加深彼此间的友谊,引导双方幼儿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来源:掌上达州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