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第二届校园读书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19: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4月18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全体学生的文化素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化生活习惯,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吟唐风音韵 诵诗意万芳 品文化千古”为主题的第二届“阅读·悦美”校园读书节正式启动啦!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第二届“阅读·悦美”校园读书节的序幕。带着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活动宣布读书节正式开幕。“一个人的精神的蜕变其核心靠的是阅读,任何教育都不可取代阅读,没有阅读的教育就不是真正的教育。”在倡议书中多次强调阅读的重要性。

一花一世界,一书一天地。学校民乐团老师们的一曲《花好月圆》、教师舞蹈团的一支《西楼别叙》展现了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把我们带入古色古香的世界。随后,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朗读《读书承诺书》表达自己的决心,全校师生齐诵《唐诗三百首》让读书节启动仪式的氛围再上新台阶。

唐诗演绎

中华五千年的经典诗文,是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唐诗更是历史长河中一颗璀璨的明珠。《穿越时空的赛诗会》让我们梦回唐风,《春江花月夜》带领大家游历怀古,《红豆寄相思》使观众一同感受诗人的寄情思归,《将进酒》是诗人的抒怀言志,《别梦依依,愁满凉州》是一颗想保家卫国的心。

同学们用自己的理解演绎诗歌中浓烈的感情,展现逸杨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舞台上的精心演绎和舞台下专注的目光交相呼应,让大家走进了唐诗的世界,感受到了古诗的魅力。

创意书画

书香墨韵,泽润校园。各班在树上挂的书签,展架上的圆盘画和书法作品、展示桌上学生们DIY的古诗词贴画及团扇、屏风上的脸谱画、画布上的风筝和读书小报包含着满满的童趣,静静地挂在那里就领会到其中的悠长滋味,牢牢吸引住观众的目光。

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善辩,读书使人高尚,读书使人幸福。同学们在如此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意识,从而使学习蔚然成风。

来源:奋进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