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五进”活动走进茶河学校

发布时间:2023-02-27 10: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近日,宣汉县关工委及家庭教育促进会联合开展家庭教育“五进”活动走进宣汉县茶河学校。国家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宣汉县家庭教育促进会理事王伏蓉老师以“伴随成长、助力青春”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王伏蓉就如何陪伴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分析了青春期孩子叛逆的主要原因,并就此提出了建议。依据自身教育实践研究经验,结合教育学、心理学知识,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好家长”行之有效的方法与技巧。

讲座结束后,家长纷纷与老师互动交流,对原有的教育理念与方法进行了总结,他们深感以往的方法过于简单,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家庭教育管理过程中,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方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