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征缴1.2亿元

发布时间:2023-02-23 09: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叶林)今年1月,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收取得“开门红”,当月基金征缴收入达1.2亿元,同比增长232.6%,环比增长79.8%,超过近5年来平均增长水平。累计结余资金首次突破40亿元,达41.9亿元。

提前谋划抓开局。为抓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市居保局去年年底就开始谋划召开全市居民养老保险专题会议,制定工作计划,下达任务,做到任务服从安排,时间服从计划,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造氛围。要求各县(市、区)经办机构在春节期间,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实施“集中宣传月”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成小品、戏曲、短视频,通过村村通广播、电视台、手机宣传讲解政策,营造人人参保缴费的良好氛围。同时鼓励群众提高缴费档次,让主动参保、续保形成新常态。

畅通渠道强服务。为方便群众更快更好参保续保,节假日期间“不打烊”照常办理业务。各经办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为群众“减负”。畅通多种缴费渠道,通过银行代扣、“四川人社”“四川税务”“达州人社”线上缴费,提升工作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智能化服务“两条腿走路”,对高龄、失能、留守老年人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和上门服务。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