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社论 |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3-02-23 20: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带着新一年的美好期许,达州“开春第一课”以激情豪迈、力争上游之势拉开了擎旗奋进的序幕,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之威擂响了奋进催征的战鼓,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之志宣示了再建新功的决心。

在为期5天的紧张学习中,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紧紧围绕“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达州篇章”主题,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分组讨论、主题发言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断加深了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进一步结合实际明确了前进方向、厘清了思路办法、凝聚了奋进力量。全市上下要此为契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扛起省委赋予达州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重大使命,把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达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达州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必然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尤其是在当前外部环境风高浪急、宏观经济继续承压、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和省委指引的方向,以奋斗奋进姿态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推动达州现代化建设事业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大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加强理论武装的过程,也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重要部署,是省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的战略谋划。从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到本次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就是贯彻中央、省委精神、立足市情特征、着眼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市各级要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与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我们更加强化责任担当,永葆“拼”的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给我们推动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省委提出“四化同步”,既要求各地在2035年基本实现“四化”目标,又必须突出重点和主次,坚持工业兴省,大力实施制造强省战略,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双园驱动发展、加快推动一核两翼发展,既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现实需要,又是立足达州实际引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达州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和支撑。为实现这些目标,此次读书班响亮提出要铆足“牢记嘱托勇当先”“咬定青山不放松”“知重负重闯难关”“敢教日月换新天”“积厚成势夯基础”“一片丹心为人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七拼”劲头,勇创一流业绩。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回首过往,我们清晰地看到,自2021年提出“新阶段七问”以来,到2022年市委集中精力抓的“七件大事”,再到本次读书班提出的“七拼”劲头,无不浸透着“勇争一流”的理念,为我们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吹响了建设现代化达州的时代号角。我们必须深刻把握其精髓要义,系统领会、强化担当,牢牢扛起党中央和省委赋予的时代使命,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本次读书班精神,以力争上游、赶超一流勇气和决心,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达州篇章。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铆足“七拼”劲头、勇创一流业绩,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绘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壮美画卷。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