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通川区一小在博物馆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7 10: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近日,达州市通川区第一小学校3.5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走进达州市博物馆,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在轻松玩乐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走进市博物馆,通川区一小3.5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感受达州乃至川东北古老而独特的历史文化,用笔认真地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用心倾听文物之声,了解达州历史。随后,他们还上了一堂有趣的巴文化专题课,深入了解巴人的历史,聆听古巴国的传奇故事,又亲手制作了巴国历史文物模型。

据了解,达州市通川区第一小学校与达州市博物馆就双方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成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博物馆作为学校教育”第二课堂“的社会功能,因地制宜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用初心点亮童心,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增强历史文物保护意识,探寻家乡文化起源,厚植家国情怀。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