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铜钵河特大桥开工建设!西渝高铁四川段进入全面主体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3-02-17 23: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2月17日上午,西渝高铁四川段,由中铁四局承建的铜钵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打下了第一根桩,标志着西渝高铁四川段进入全面主体施工阶段。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开工仪式结束后,施工单位立即对第37号桩基开展钻孔挖掘工作。据中铁四局西渝高铁康渝段站前七标项目部指挥长章彩贵介绍,铜钵河特大桥全长1932.12m,采用(60+100+60)m连续梁设计,主墩采用钢围堰施工,该项目是西渝高铁康渝段站前七标重点控制性工程。

西渝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通道中包(银)海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3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此次全面开工建设的四川段正线线路全长293.66公里,其中桥梁250座、隧道59座、路基2段,沿线地形起伏较大,桥隧比高达72%,四川段已开工30个工点。

西渝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关中、滇中城市群之间的联系,形成与京津冀经济区的高速铁路大通道,提升中心城市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和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