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7 17: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严卫东出席并讲话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国务院决定2023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进行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2月17日,达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研判1-2月全市经济运行形势,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严卫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查任务,努力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工作,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及基本单位清查专项行动工作建议的相关情况,审议通过了《达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相关工作制度(讨论稿)》《达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安排计划(讨论稿)》。

严卫东指出,这次经济普查工作是摸清达州经济发展情况,全面掌握二、三产业家底的大好机会,事关达州在全省经济版图中的定位。特别是对市场主体生存效益、发展前景等情况,要把没有掌握,或者掌握了又不清楚情况的全部弄明白,对有发展困难的及时提供必要帮助。要克服普查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困难挑战,务实高效做好普查工作。

严卫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组织好、履行好、指导好本部门、本行业普查工作。单位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安排,按照普查时序节点,精心组织、精心实施。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科学开展普查,客观真实、准确全面反映普查情况,确保数据质量。要加强资金、物资装备保障,选齐配好普查人员,加大业务培训,确保普查工作有人做、做得好。要定期对全市普查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加强对县(市、区)对口部门的督促指导,共同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效。

严卫东强调,做好全年工作,一季度“开门红”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先机,下好先手棋,以时不待、攻坚克难的精神,努力把产值提上去、把投资抓上去、把消费拉起来,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来恢复信心、恢复增长,全速推进全市经济加快恢复发展。

丁应虎主持会议。刘政、唐志坤、张乐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