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社论】牢记使命担当 开创美好未来——热烈祝贺达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17 18: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巴渠大地升腾。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勇担使命、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使命,议全局之事、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审议通过了有关报告和决议,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凝聚了发展合力,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愿,代表了全市人民的利益,展现了“胸怀大局、心系发展、情牵人民”的良好风貌。

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实现目标任重道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此次人代会,对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进行了战略谋划、作出了系统部署。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千帆竞发的态势、重若千钧的责任,全力以赴把党中央、省委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坚实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三大战略定位”,多措并举“激活力、破难题、补短板、塑优势”,推动“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不断开辟达州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更好地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推动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中彰显人大代表的价值和风采。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擂响奋斗战鼓、吹响奋进号角、昂扬奋发精神,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之势,扎扎实实落实好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全面推进现代化达州建设奏响新时代团结奋斗最强音。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