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相聚春天里 筑梦新征程——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发布时间:2023-02-13 22: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黄江涛 何龙 孙伟 张靖二月达城,春雨喜人,万物迎新。2月13日下午,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各界各党派各团体的400余名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带着社情民意,带着真知灼见,共赴盛会。

zx (1)-NEP1_20230213_C0022330659.jpg

主席台上,象征团结民主的政协会徽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主席台下,政协委员亲切交流、共绘蓝图,处处涌动着发展的力量。整个会场满是凝聚共识、参政议政的热情,气氛庄严而热烈。

“政协汇聚了社会各方面的人才,我特别珍惜参加这次大会的机会,希望能与大家多多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共同进步。”市政协委员刘莉对今年的两会充满期待,“我们把群众反映的一些诉求、热点、难点问题带到大会上来,为群众的期盼鼓与呼。大会也将为我们指明方向,鼓足干劲,我们更要积极作为,为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zx (6)-NEP1_20230213_C0022330678.jpg

成绩来之不易,干劲不能松懈。

会上,《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干货满满,收获十足。

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准性质定位,履行职责使命,聚焦中心大局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市政协五届一次、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967件,经审查立案818件,立案率84.6%。立案提案全部办结,办复率100%。提案所提建议全部或部分采纳646件,占79%。

“2022年,我们任务之重、挑战之多、考验之大史所罕见。前所未有的困难,激发了前所未有的斗志,凝聚了前所未有的决心,更见证了前所未有的努力、前所未有的成绩。今年,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齐心协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达州新篇章。”会上,市委书记邵革军的讲话振奋人心,极大地鼓舞了政协委员们的士气,也翻开了做好新一年工作的崭新篇章。

市政协委员周川说:“去年,政协工作和全市发展成效显著,我非常激动,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作为社会科学界的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力争协商议政有高度,参政议政有深度,助力达州高质量发展。”

zx (11)-NEP1_20230213_C0022330675.jpg

号角已经吹响,使命催人奋进。

过去一年,政协委员为达州各项事业的发展凝心聚力。今年,大家再次共聚一堂,围绕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带来一件件精心准备的提案,履职尽责再出发。

来自教育战线的市政协委员符纯兵说:“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规范管理校园周边流动摊点的建议》,本着宜疏不宜堵的原则,既要保证灵活人员的充分就业,又要保证师生的食品安全。”

社会民生问题依旧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市政协委员范正飞说:“这次两会我重点关注的是民生方面,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我针对电话骚扰以及水电气费不合理收费情况撰写了提案,希望能促进一些社会乱象的改善。”

未成年人犯罪后矫正教育是一项重要的课题。“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强未成年人犯罪后矫正教育的建议》,希望引起政府部门、司法机关、学校和社会高度重视,帮助他们矫正后及时回归社会,塑造健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市政协委员李英说道。

春风有意迎盛会,信心满怀向明天。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作为,不负人民重托,立足新征程,担当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在达州展现出美好图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