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达州两会 | 聚焦履职尽责谋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3-02-14 16:2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曹芮铭)2月14日,第四组无党派人士界、经济界委员和列席人员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邵革军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对报告予以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有亮度,对达州的发展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实施路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全面客观,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的战略部署,从拼经济搞建设、助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发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体现了政协委员们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展现了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书写了为民履职的高分答卷,部署工作目标高远、主题突出、切实可行,开启了政治协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新篇章。

在小组讨论中,陈传东委员建议,加强委员建议的推动落实,将好意见进行梳理,并转交相关部门落实;加强对市政协委员们的指导,通过办班、上派学习等方式,提升政协委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明确提案的办理标准,制定办理的具体标准准则,提升提案办理的质效。

罗浩然委员建议,一是市政协要多给委员们提供交流沟通平台,增强委员间的交流合作,提高委员履职能力,让委员们能相聚相知相识,扩大内循环,多给委员提供外出学习平台,让大企业予以小企业更多合作机会;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了解政协的职能职责,通过“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进一步提升政协及政协委员的形象。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