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3 15: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两会”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要讲政治。要把讲廉洁作为讲政治的第一前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服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讲担当。要坚持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把想法变成说法、把说法变成办法,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一往无前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要讲效率。要以高效促廉洁,坚持把效率革命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高效决策、高效落实,坚决革除繁文缛节、打滑空转的积习弊端,倡导写短文、开短会、讲短话,像“快递小哥”一样跑起来办事,用政府的高效率赢得发展的加速度。要讲法治。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法治思维,严格按制度、按规矩办事,用权必有责、用权必负责,时刻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要深化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把政府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讲惠民。要真心实意为人民而干,千方百计为群众谋利益,多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严管“跑冒滴漏”,以政府的紧日子换群众的好日子。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的总体布局以及市委“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战略定位,找准各自分管领域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一体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要对标统筹全年各项工作。召集各自领域对标对表分解落实。特别要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抢抓中省政策红利,不断深化效率革命,全力促进投资持续快速增长。要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推进消费升级,留住本地消费,吸引更多外地消费。要扎实做好统计基础工作,思考在前,系统谋划,做到抓工作与“挣工分”一体推进,让数据充分反映工作成效。要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工作打好基础。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高效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为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全年经济工作打好基础。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高效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为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