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牢记使命任务 担当奋勇前进!达州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7 11: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连日来,达州市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党的中心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川区东城街道北翎社区组织开展“原原本本学报告,共话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发挥自身优势,用自己的“语言”献礼党的二十大。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程茂格 摄)


市教育系统

近日,市教育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教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达州建设教育强市的有效思路和有力举措。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要坚持达州教育发展“1355”总体思路不动摇,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摇摆,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松劲。要聚焦市委“三学三讲三赛”活动,抓实专题学习、理论宣讲、宣传报道,营造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

近日,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召开系统党务暨纪检业务培训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内涵,进一步提高党务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掌握制度要求,工作中认真负责,注重沟通协调,规范党建活动,争创系统一流。纪检干部要正确处理好与上级纪检部门、与同级党组、与科(股)室的“三个关系”,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遵纪示范工作、带头加强专业学习、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实现“安全廉洁”。

市国资系统

日前,市国资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市属国资国企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迅速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有关落实的措施方案,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迅速开展行动,找准差距,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工作部署,发挥主力军作用,绷紧决战之弦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切实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中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奋斗。(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

市林业局

近日,市林业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安排部署林业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部署要求,着力提升达州生态颜值。要强责任保平安,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筑牢意识守住“安全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拿出拼的劲头、搏的勇气决战四季度,跑出加速度,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统筹抓好林长制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推动林业项目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林业现代园区创建,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林业力量!

达州技师学院

达州技师学院近日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院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学院各支部、科室(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分析工作中找准坐标,在掌握方法中狠抓落实。要迅速组织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悟思想,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查、找准差距改,在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达州电力集团

近日,达州电力集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电力事业蓬勃发展。聚焦“拼经济、搞建设”两大任务,始终扭住“效率革命”这个牛鼻子,以决战决胜之势全速冲刺年度经营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为最强使命担当。

达川区烟草专卖局

近日,达川区烟草专卖局以“三学、三进、三讲”为发力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聚焦“三学”,确保理论学习有所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必学篇目,坚持支部书记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务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实现从“知识补课”向“价值引领”的转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聚焦“三进”,确保联学联建有热度。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和内训师力量,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贯阐释,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干部员工、进联挂社区、进零售客户,以理论共学促思想同频共振,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动力和信心。

聚焦“三讲”,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党员领导干部先学先讲、先用先行,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讲党的发展历程、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高质量发展故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