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检查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19: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严卫东检查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保护治理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江吉)1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赴渠县、大竹县检查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盯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拿出最坚决的态度,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保护治理,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严卫东先后来到大竹县恒源矿业金源矿区、渠县兴达碎石厂、大竹县海银碎石厂、渠县长原开发有限公司金窝凼碎石厂,实地查看矿山恢复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当前矿山修复治理方案设计情况、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

严卫东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矿山综合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要加快整治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制定作战图,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统筹做好矿区边坡覆盖平整、道路硬化、复绿等工作。要落实属地责任,地方政府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有关部署要求,从紧从细从严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联动监管,加大督导频次,加严问责标准,确保全市非煤矿山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坚决打赢非煤矿山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

唐廷教、颜晓平一同检查。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