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市“悟思想强本领、正四心拼一流”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11-04 21: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作为能力提升、展现风采、选拔人才的大舞台,达州市“悟思想强本领、正四心拼一流”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目前,大赛已评出各大奖项,并对符合条件的选手推荐到各市级机关顶岗学习、上派锻炼。

GetAttachment (13).jpg

“回车......”“空格......”键盘的敲击声此起彼伏,11月3日,记者来到市委办公室综合室见到何君男时,他正在认真地进行公文写作。

何君男.jpg

何君男

何君男以前在宣汉县委组织部工作,在此次公文写作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被推荐上派到市委办公室综合室顶岗学习、锻炼。

“通过全市公文大赛有机会来到一个更高的平台进行锻炼,事实证明,市委有‘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决心,我们有‘千军万马来相见’的热忱。我在这里学习到了更多以往涉及不到的理论知识、思维层次、工作方法,也感受到市委办高标准、快节奏的工作氛围。我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立足上派岗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悟思想、强本领、正四心拼一流,勤思多练、厚积善悟,努力成为一名提笔能写、开口能讲、真抓实干、忠诚担当的觉员干部。”何君男说。

公文写作大赛除了给优秀人才展示自我、锻炼提升的机会,也给市级部门补充了新鲜血液。

市国安办专职副主任、市委办综合室主任陈翔说:“我们综合室负责大量的文字材料撰写工作,非常需要优秀的公文写作人才,此次公文大赛达到了赛场选马、好中选优的效果,让一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何君男同志来到我们市委办综合室,进入角色非常迅速,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良好,正是我们需要的公文写作人才,希望这个比赛继续制度化开展,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和何君男一样,这段时间,已先后有20多名优秀选手通过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到市级部门(单位)顶岗学习、上派锻炼。

王凤以前在达川区税务局工作,现在被推荐上派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科工作。徐洪以前在达川区住建局工作,现在被推荐上派到市纪委监委法规研究室工作。谈及近段时间的感受,他们直呼收获满满。

王凤.jpg

王凤

徐洪.jpg

徐洪

“以前,我的工作主要涉及税收业务方面,专业性相对强一点,但是现在,更加考验我的综合素质,比如说沟通协调能力、公文撰写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对我自身能力而言都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我会努力工作,争取更大进步。”王凤说。

“上派到新的岗位,感到收获很大,在撰写材料方面获得了很多新思路、新观点、新经验。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转换角色适应新岗位,多看多写多请教,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徐洪说。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丁小伟表示,举办公文写作大赛既是选拔优秀人才的有效渠道,更是推进机关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这次比赛结果得到了很好的运用,下次也会继续推广,后续市直机关工委将持续开展类似赛事,让公文写作大赛成为机关干部思维碰撞、展示才华、能力提升的“练兵场”和“大舞台”。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