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首架航空器进驻达州通用航空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2-11-03 17: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11月1日下午2时许,一架小飞机稳稳地停在河市机场,这标志着首架航空器进驻达州通用航空产业园,达州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为把握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机遇,利用四川省雄厚的航空产业底蕴以及国家对通用航空产业的系列鼓励政策,达州依托河市机场稀缺的支线跑道资源条件,结合自身的产业基础、区位条件、应用场景等基础条件,规划建设达州通用航空产业园。

达州通用航空产业园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规划了“3+3+N”的产业发展体系,发展“通航运营、通航制造、应急救援”三个主导产业;“航空培训、航空物流、通航文旅”三个辅助产业;依托河市机场优越的跑道和产业配套规划条件,带动开发N个重点项目。

同时,同步规划了川东北—渝东北空中应急救援中心、通航运营中心、航空培训中心、无人机制造基地、航空科技体验馆、航空主题公园、航空培训中心、航站楼博物馆等重点产业项目。

“我们计划将达州通用航空产业园打造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北翼、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通航制造新高地、通航运营新枢纽、应急救援新中心。”达州国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鹏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