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7-02 09: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7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调研省纪委监委机关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准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要自觉作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上率下模范引领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确保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各级纪委监委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将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协助党委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的新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以科技创新的全面创新,主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域创新创造,努力在天然气、锂钾等方面推出一批基础性、实用型、关键类技术创新成果;要更加重视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全面推动产教融合发展。要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化基层治理创新,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不断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把稳增长、稳就业、稳市场主体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为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更加注重基础设施互通,推动枢纽优势转化为发展新优势,协同推进交通大通道、物流大枢纽建设,共建万达开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域数据综合利用中心,加强与重庆、成都等国家中心城市互联网骨干直连。要更加注重产业协作共兴,推动资源价值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强与成渝“双核”产业协作配套,开展联合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加强文旅产业项目合作。要更加注重功能平台共建,推动形成区域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紧扣争创万达开技术创新中心,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人力资源合作和基地建设,推动投融资平台合作共建。要更加注重发展成果共享,推动实现优质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用力推进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推动各类要素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跨界生态环境安全。要更加注重合作项目落实,推动示范区建设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强化统一规划谋划、协同实施重大项目。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严格对标对表,逐个梳理、倒排工期、尽锐出战,确保各个重大事项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上半年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和全市向上争取资金、6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项目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打好“项目建设、争资争项、招大引强”主动仗,持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施工“黄金期”,力争早日竣工投产,要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系统梳理,分类形成争取清单,做实做细项目谋划包装等前期工作。要盯紧盯准目标,全力以赴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抓紧梳理一批与达州资源禀赋和“3+3+N”重点产业契合的目标企业,主动登门拜访,积极跟进洽谈。要切实解决好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力争早开工、早建成。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及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不断提高我市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