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严卫东主持

发布时间:2022-07-02 09: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江吉)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全民健身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草案)》。《实施方案》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九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任务,包括: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完善依法行政制度机制,健全行政决策制度体系,完善行政执法工作机制,完善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完善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完善行政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完善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机制,完善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法治协同机制。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着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特别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草案)》。《计划》中提出:实施场地设施补短板、赛事活动全域化、健身组织全覆盖、科学健身服务普及、全民健身智慧化提升“五大工程”。到2025年末,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原则上应建有“一场一池一馆一中心一公园”(体育场、游泳池、体育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公园)。全市统筹建设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各类全民健身设施项目100个以上。全市新建(改扩建)体育公园8个以上、体育综合服务体7个以上。

会议指出,全民健身是面向全民的生活方式,是一种文化,也是促进消费的重要方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民健身计划》部署,健全配套措施,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推动社区文体设施提档升级。要推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挖掘和活跃文体类消费,为稳经济大盘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