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邓瑜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6月29日下午,达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安排部署评议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出席并讲话。

邓瑜华指出,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应有之义,是人大依法担负宪法法律的应尽之责,是落实公正司法的现实之需,大家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邓瑜华要求,要把牢方向、有序推进,切实提高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权威性。开展履职评议要坚持党的领导、实事求是、依法评议三个原则,做到调查走访环节要实、案件评查环节要准、跟踪督办环节要严,要通过履职评议充分展示“两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助推“两院”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同步提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整体联动、突出实效,切实保障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站位有高度、工作有尺度、推进有力度。要正确对待评议工作,自觉承担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到“边评边改”“真评真改”,用整改实效回应关切、取信于民。要把握尺度,精心组织评议工作,确保评议客观公正,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大力度,推动落实评议工作,做到问题整改“不打折扣”、跟踪监督“不留死角”、总结提升“不走过场”,真正评出新风貌、新气象、新动力。

邓瑜华强调,法官检察官评议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的履职信心,高质量推进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徐新忠、陶成作表态发言,王全兴、李梅、吴晓勇、王成、李大兵、陈谋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