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以实际行动推动达州制造强市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09: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李道全

山河筑梦,新区行远。

在达州东部经济开发区成立近半年之际,倍受全市人民关注的达钢搬迁升级项目主体工程又迎来了隆重的开工仪式。这既是达钢集团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达州东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

2021年12月18日经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将四川开江经济开发区扩区并更名为四川达州东部经济开发区,便被定义为达州“制造强市”的新引擎、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其职能职责和发展定位既有别于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也不同于各县市的经济开发区。在此前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上,达州东部经开区被规划为“建设‘产城绿乡’深度融合的城市新区和全市工业制造业新引擎”,纳入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重大战略部署之中,是达州推动实施的“双园双驱”发展战略之重要一环,并寄厚望于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可以说,达州东部经开区从谋划到“诞生”,就已并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发展格局之中,是达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力量源泉。

达钢搬迁升级项目,是全省100个重大产业项目之一,也是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为推进项目的落实,达州携手辽宁方大集团,整合多方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达州东部经开区与中国十九冶集团密切协作,集结精锐力量、集中资源要素,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闯关夺隘”的精神, (紧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攻坚克难、日夜奋战,以日挖方量60万方的新纪录,在短短90天的时间里全面打赢项目主体开工硬仗,开创了东部经开区战天斗地加快新区建设的加速度,刷新了达州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史上的新速度。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年初以来,达州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攻坚状态,牢固树立“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的意识,既强力推进“抓进度”,又严格管控“抓质量”,更统筹协调“抓保障”。坚持优质政策、资源、要素向达钢搬迁升级项目集中,主动配合、高效服务,做到“要素保障到位、跟踪服务到位、排难解困到位”,使达州东部经开区以90天的加速度,跑出了达州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这既是市委全力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重要成果的真切体现,也是全市上下抓执行、争一流、上水平的重要回馈,更是达州大抓营商环境,努力推动工业、制造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

“一年成形、三年成势、五年成城”。这既是市委在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向全市上下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对东部经开区的殷切期待。让我们以赶考的心态、决战的状态、奔跑的姿态,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达州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