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开梁高速(四川境)项目全线开工 预计2024年6月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2-06-28 10: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达州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日前,开梁高速(四川境)项目已实现全线开工。

在开梁高速(四川境)项目杨家桥大桥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转运渣土,工人们在抓紧实施道路桥梁工程的边坡绿化。截至目前,4座混凝土拌合站、钢筋加工棚、工地试验室已投入使用;隧道累计掘进并完成初支650米,占隧道总长度的18%,仰拱完成11.9%,二衬完成8.6%;全线边坡绿化施工已启动,软基处理、路基开挖及填筑、涵洞和桥梁桩基施工已全面展开。

开梁高速明月山隧道建设现场。(本报资料图片)

据了解,开梁高速公路(四川境)项目采用BOT模式建设,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批规划的五条高速之一,是强化成渝双城经济圈毗邻地区互联、促进“万达开”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省际通道。

项目起于开江县桥亭村附近,止于重庆市梁平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成渝两地的又一条交通要道,促进达州市及开江县与重庆市及梁平区的交流和联系,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及物流保障。

该项目建成后,辐射开江县、达川区及重庆市梁平区20多个乡镇,面积达2500平方公里,受益群众达150多万人,将极大地改善沿线地区交通环境和促进生态旅游业发展。该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6月建成通车。

□本报综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