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举行方大集团达钢搬迁升级项目主体工程开工仪式

罗强宣布开工 邵革军翟刚闫奎兴致辞 刘全胜严卫东邓瑜华胡杰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06-29 09: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孙伟 张靖)骄阳似火,雄心如炬。6月28日,方大集团达钢搬迁升级项目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在达州东部经开区举行。副省长罗强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出席仪式。市委书记邵革军,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方大集团董事、总裁闫奎兴出席仪式并致辞。

达钢搬迁升级项目主体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市政协主席胡杰,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波,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杨治雄,省生态环境厅环保总监刘华太,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文杰,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仪式。方大集团董事、副总裁黄智华主持仪式。

当天上午,项目现场红旗迎风招展,大型挖掘机、工程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建设工人整齐列队、精神饱满,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大型展板,展现出我市加快发展的崭新气象。

上午11时20分许,仪式正式开始。

邵革军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达钢搬迁升级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项目进入最关键的建设阶段。要锚定目标任务,强力推进“抓进度”,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攻坚状态,牢固树立“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的意识,调精兵、派强将、抓工期、抢进度,咬定目标、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支持配合达钢,在两年之内建成新达钢,使达钢正式搬迁竣工达产。要强化精品意识,严格管控“抓质量”,坚持“精心、精细、精致、精品”标准,合理安排工序,严格施工标准,加强过程管理,精耕细作、精益求精,做到“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努力把达钢搬迁升级项目建设成为优质高效的标杆工程、精品工程。要加强跟踪服务,统筹协调“抓保障”,坚持优质政策、资源、要素向达钢搬迁升级项目集中,建立重点任务专班推进工作机制,主动配合、高效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做到“要素保障到位、跟踪服务到位、排难解困到位”,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保障,服务好企业的建设。要以达钢搬迁升级为契机,坚定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为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达州的新贡献。

翟刚在致辞中说,达钢异地搬迁是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加快全省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多次专题研究,全力协调争取,连续三年将其纳入全省100个重点项目予以强力推动,为项目落地奠定坚实基础。达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达钢搬迁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方大集团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彰显相互成就的诚意与担当。希望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达钢以翻篇归零的心态、起而行之的姿态、勇立潮头的状态,铆足劲头加油干、开足马力加速跑,努力为达州市乃至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强大的潜能。希望新达钢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全面竣工投产,坚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新达钢建成一座绿色、低碳、智慧的全国一流现代化钢厂。省经信厅将继续强化指导协作,加强向上争取,用好用足政策措施,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服务,支持新达钢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闫奎兴在致辞中表示,方大集团将集中人力、物力、技术、资金的优势,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成投产。项目开工后,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抓好项目的安全、环保、质量、工期等工作,希望各级领导、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达钢搬迁项目建设,支持达钢的转型发展。

开工仪式上,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忠义在致辞中表示,将倒排工期,精心组织,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为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中冶贡献。市委常委、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廷教在致辞中表示,东部经开区将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好的环境服务企业,奋力建成“产城绿乡”深度融合的城市新区和全市工业制造业新引擎,早日建成国家级经开区。

12时许,罗强宣布:达钢搬迁升级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仪式举行前,邵革军等观看了现场展板,听取了达钢搬迁项目相关情况介绍。据了解,达钢搬迁升级项目,立足高标准、高起点规划设计,采用先进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未来将打造西部极具竞争力的绿色环保型、创新发展型、智慧制造型优质钒钛钢铁示范基地,将引领和带动达州东部经开区建设,惠及上下游产业链。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达钢搬迁指挥部办公室干部职工代表,方大达钢职工代表、中冶十九公司职工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