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自信面对困难,直到战胜它!”

——记2022年达州高考文科优胜者陈泽童

发布时间:2022-06-27 11: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6月23日晚,2022年高考放榜,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文科考生陈泽童取得627分好成绩,其中,语文117分、数学130分、外语140分、文综240分(政治85.5分、历史81.5分、地理72.5分)。

“心态很平和,都是在意料之内。”6月24日上午,记者在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见到了陈泽童,谈话间,她表露出十分的淡定、从容和自信。

高考的意义不在于分数有多高

取得627分好成绩,陈泽童显得得十分平静。她告诉记者,考试的分数完全在她的意料之中,“考试的时候,我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把它当做一次平常考试,成绩出来后和二、三诊的成绩差不多,发挥正常。”

陈泽童正在看书

“我觉得高考考到最后,它的意义并不是在于考多少分、考什么学校,而是在于给了自己一次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陈泽童说,虽然考试中数学科目没有发挥好,但是她通过努力考出了应有的水平,还是不错,“凭这个分数,我可以选择一所喜欢的学校,开启喜欢的生活了。”

既文静又大方的全能型女孩

陈泽童是地地道道的达州人,从小跟父母在达州一起生活。初一至高三,她都在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读书。

陈泽童的副班主任邱忠会介绍,陈泽童是达州嘉祥第一届初中生,在一次升旗仪式上,她用英语主持,至今记忆犹新,“流畅的口语表达,落落大方的气质,让人眼前一亮。”

邱忠会告诉记者,高中时,他发现陈泽童有很多优点,不仅多才多艺,还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悟性也很高,“可以说是一个‘能文能武’的全能型女孩。”

自信的面对学习挑战

初中毕业后,陈泽童以全校第10名的成绩直升达州嘉祥外国语学校高中部。那时的她在众多学生中并不是最出众的,高二嘉祥集团组织了一次联考,她以第二名的成绩惊艳四方,“我一直觉得初升高考试是没发挥好,我坚信通过努力能取得好的成绩。”陈泽童表示,自信给了她莫大的鼓励,让她一路不断成长和进步,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谈到学习方法,陈泽童则说:“学习的方法都要因人而异,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方法。但是困难是每个人在学习中都会遇见的,遇见困难要保持和调整好心态,自信地去面对,直到战胜困难。”

父母给了我最大的支持

陈泽童坦言,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爸爸妈妈对她的关怀。让陈泽童记忆深刻的一次是,高考前,妈妈为帮助她复习,利用空余时间连续几天翻阅了大量资料,并用剪刀将重点内容剪了下来贴在她的复习本上。贴到一半时纸胶带纸用完了,爸爸半夜出去为她买胶带纸。

谈及未来打算,陈泽童说:“我要读北大,拟选择汉语言文学或者国际政治学专业,法学也在考虑范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