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今年1至5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期间所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书记为四川发展擘画的新篇、提出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达州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旧复杂严峻,经济恢复面临不少困难挑战。各地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不放松,切实稳住二季度经济,努力使下半年发展有好的基础。要全力推动国务院稳经济6方面33项措施和省、市相关政策落地见效。要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精心研究,加强项目谋划和向上争取,加快推动省、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要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加强惠企政策宣传,确保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积极促进市场消费,全面落实“消费10条”措施,充分释放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十六条措施(草案)》。《措施》包括了保市场主体稳定就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扩就业、创新创业带就业、聚焦重点群体保就业、提质培训和服务促就业等五个部分。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就业群体,加强政策宣传,把促进就业创业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稳住市场主体,结合国省市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市场主体稳定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的通知(送审稿)》。会议强调,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的实施,可以大大缩短拿地到投产的时间,有利于更好利用土地,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形成改革强大合力,确保改革措施开花结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十四条措施(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会前,还集中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