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达川万源宣汉大竹渠县开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2 11: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杨洁 桂丹倪 杨航 彭小懿 曹芮铭 戴静文 程科)5月31日,通川、达川、万源、宣汉、大竹、渠县、开江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各地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通川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以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站位全省发展战略大局,对通川发展的着力重点、工作要点再聚焦、再审视、再优化,积极向上对接争取,让更多的国省级重点项目在通川落地实施。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为“双过半”“半年红”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好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管网治理等基础设施项目。要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加强食品医药、智能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川菜产业园、哈创科技园等园区建设。要全面落实全市“刺激市场消费”政策,充分挖掘经济消费潜力,有效激发旅游消费活力。要抓紧抓实“三件大事”,千方百计完成粮食、大豆、生猪生产任务,全面开展撂荒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要积极助推稳岗就业,严格落实减税降费让利等政策,持续开展“万岗促就业惠民生”招聘活动。

达川区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会议要求,要结合自身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和宣传,通过党委(党组)会议、职工会议、党员活动日等多种方式,迅速深入传达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坚决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达川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万源市委召开七届第3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上率下,坚决做学深悟透的“先行者”,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切实领会把握好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真正用以指导实践;要全域推进,坚决做宣传宣讲的“引领者”,迅速掀起宣传宣讲热潮,真正让省党代会精神飞入大巴山的千家万户;要精准谋划,坚决做真抓实干的“奋斗者”,将省党代会精神与万源市情实际联系、将上级要求与万源目标定位贯通,切实在“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上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真正让报告的文字转化为点滴行动,让报告的数字转化为工作成效,奋力走好新的赶超路;要起而行之,坚决做奋战当前的“攻坚者”,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奋勇前行,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宣汉县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使省党代会精神成为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省委支持“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带动成渝地区北翼振兴”的发展定位,按照全省工业“5+1”、农业“10+3”、服务业“4+6”现代产业布局,持续“招大引强”,筑牢工业支撑;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巴文化高地”目标,推动文旅融合;突出农业特色,以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为引领,抓好园区创建工作。要聚焦改善民生,统筹抓好城乡建设、交通路网、教育医疗等工作,不断夯实共同富裕之基。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答好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

大竹县举行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会议指出,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大竹发展全领域、各方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自觉在全省全市发展的总体布局中找准坐标定位,坚定不移实施县委“1245”总体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激情干事、奋勇争先,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渠县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会议强调,要聚焦“讲政治”,开展“大学习”,坚定实施“渠县赶考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聚焦“抓发展”,抢抓“大机遇”,坚定实施“建成西部一流绿色经济强县行动”,要抢抓“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等重大机遇,加强项目谋划争取、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流域经济、轴线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惠民生”,着力“大纾困”,实施“两稳两保行动”;要聚焦“保安全”,筑牢“大防线”,坚定实施“安全发展行动”;要聚焦“强示范”,紧扣“大振兴”,坚定实施“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示范行动”;要聚焦“优作风”,强化“大引领”,坚定实施“党建铸魂行动”,要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开江县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突出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坚持项目为王促经济发展,争取为要补资金短板,纾困为重兜民生底线,安全为本护社会安宁。会议强调,要坚决对标省委“永葆‘闯’的精神,拿出‘创’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要求,纵深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把“提速提质”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和能力的“试金石”,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担当实干,奋楫笃行,全力以赴干好开江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