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7 09: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2月1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听取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和2021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以督察问题整改的实效彰显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效。要对照上级审定的整改方案时限、标准,进一步压实责任、增添举措,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要严把销号程序,切实做到真整改、全面改、彻底改。要及时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持续完善市生态环保督察机构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大督察人员能力建设,切实提高督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确保全市环保督察工作动真碰硬、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平安达州建设开创新局面。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推动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聚焦燃气、水上安全、道路交通、工程施工、危险化学品、矿山、工贸、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风险隐患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学细悟、学以致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确保省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在我市得到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壮大“3+3+N”现代产业集群,持续提升“2+7”园区发展能级,全力推动天然气、锂钾等优势资源就地转化,全力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要扎实开展全市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审定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2022年度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事项。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工作任务清单,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分类施策、强力推进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事项。要强化问题导向,对各类问题整治要明确时限、责任、要求,健全全程跟踪督办机制,确保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要探索建立整治效果评价体系,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多做排民忧、解民难、帮民困的好事实事,下大力气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保护工作,依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