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政府五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严卫东主持

发布时间:2022-02-16 09: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2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一次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疫情灾情和复杂外部环境的叠加冲击,全市上下全力以赴,确保了经济稳中向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挑战很大、机遇很多,各地各部门要寓抢抓机遇于精准对接之中,寓局部发展于全市一盘棋之中,寓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于发展之中,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打硬仗破难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定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寓有为政府于有效市场之中。继续清理市场禁设条款,破除设关设卡现象,打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坚决落实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全力做好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要寓数字赋能于政府管理、公共服务和经济发展之中。开展“数据大会战”,抓紧建设“城市大脑”,探索建立“数字特区”,推动数据应用与经济数字化赋能。要寓应急于常态之中。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头、做在前头,把常态工作抓实抓细。要寓效率于决策之中,确保政府的各项工作丝丝入扣、精密高效运转。要寓战略于实事之中。把战略装在心中,把工作抓在手上,认真思考谋划,把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转化为具体的事情和项目,一个一个扎实推进,确保战略任务有序推进、战略目标逐步实现。要寓民生于发展之中。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下更大功夫,特别是要向管理和服务要民生,释放更多民生红利,有效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寓政府自我革命于有效的监督之中。坚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规范“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加强国资国企、公共资源交易、政府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堵塞漏洞,强化审计和统计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对分管联系工作作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直属特设机构、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受邀列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