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立足本业谋创新

——记市政协委员胡海军

发布时间:2022-02-16 10: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柯容)“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在立足本业的同时,更要关注达州的发展,提出有效建议。”四川省煤田地质局一三七队队长胡海军在担任市政协委员期间,结合137队地勘专业队伍优势,主动为达州经济建设发展献计献策,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和保障,助力达州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胡海军发挥综合地勘队伍优势,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城市建设规划发展情况,充分听取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利用方面的社情民意,撰写提交了《关于加快中心城区地下空间调查和开发利用的建议》,被市委、市政府采纳落实,有效促进了城市地下空间利用效率提升。

工作中,胡海军十分重视职工队伍的精神文明建设,他先后组织职工参加达州市直机关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歌咏大赛等系列活动,从能力提升、人文关怀、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极大地提振了全队职工的精气神,促进队伍和谐稳定。

多年辛勤耕耘,换来硕果累累。胡海军先后获得四川省煤田地质局“十大杰出青年、四川省“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参与完成的“泥石流灾害预判与综合防控关键技术”项目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让地质科普教育融入旅游,是推动达州文旅事业发展的创新举措。”胡海军说,悠久的历史馈赠了达州众多的文化瑰宝,达州的人文景观与自然生态交相辉映,为我市发展地学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成为我市打造文化旅游强市的巨大优势。市“两会”即将召开,他准备提出“大力发展地学旅游,促进我市乡村振兴”的建议,以做好科学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抓手,实现地学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