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强化作风建设 践行初心使命

——三论深入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2-02-16 09: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本报评论员

作风建设的成败,关系到我们党能否守住立党初心、实现执政使命。日前,我市印发了《关于开展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意见》,明确了本次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整顿重点、工作安排、推进方法等。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意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守住自己的初心、担起时代使命,以强化自身作风建设来践行初心和使命。

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等,全市机关干部队伍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逐步成长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的“干将”“尖兵”。可以说,我市机关干部队伍作风方面总体是好的,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与达州新发展阶段的形势要求和全市人民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要坚持温暖“贴心”、责任“真心”,持之以恒把“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引向深入。

秉持温暖“贴心”,做到牢记宗旨、为民谋福。机关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权力大小,都是人民的公仆,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是题中之义、应尽之责。

要厚植人民情怀,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发挥市县机关干部落实工作“最前沿”、服务群众“最近点”优势,主动深入矛盾突出的基层、困难较多的一线、问题集中的地方,广开言路、主动纳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要提高服务效能,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不仅要把工作职责内的事项办好,职责范围外的也要积极帮助联系,真正发扬“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和群众。要打通绿色通道,精简办事程序,积极推动“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要持续惠民利民,珍惜每一次为民用权、为民谋利的机会,一件一件办好民生实事,一项一项推进百姓工程,严防“微腐败”等不正之风,扎扎实实把每一项惠民利民工作都落到实处、干成精品,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坚守责任“真心”,做到求真务实、涵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党员干部要求真务实,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认真查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激发广大机关干部的昂扬斗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锻造提升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新本领。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做到严以律己,清正廉明,不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要坚决纠正和克服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失之宽软的现象,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以德修身、以德服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身体力行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党员干部只有时刻强化作风建设,一心为民,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清正廉洁,才能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