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今年春节看什么?《长津湖之水门桥》等8部影片亮相春节档

发布时间:2022-01-26 10: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虎年新春进入倒计时,你准备好在电影中“体验”不同人生了吗?今年春节档不仅有《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 等战争大片,也有励志之作《奇迹·笨小孩》《四海》,还有爆笑喜剧《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更有《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熊出没·重返地球》《小虎墩大英雄》三部动画电影,8部影片涵盖战争、青春、喜剧、励志、动画等类型,可以充分满足不同观众的观影需求。

多部大片伴你过年

8部待上映影片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长津湖之水门桥》。记者从美团App上看到,截至1月20日11时39分,《长津湖之水门桥》以约76万人“想看”位居热度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奇迹·笨小孩》(约54.4万人)、《四海》(约48.3万人)。

《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均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把春节档的“硬核”度拉满;《四海》和《奇迹·笨小孩》则讲述了为梦想打拼的故事;喜剧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是春节档唯一以喜剧为主题材的电影,以笑点为营销。此外,与“喜羊羊”“熊出没”两大动画IP同台竞争的亲子动画电影,《小虎墩大英雄》以老虎为题材,搭配虎年新春非常应景。

“每一部都想看,好难选,春节和家人看什么电影还没想好呢。”正在享受寒假的大学生小刘已经将多部电影加入了“想看”的列表。

“今年春节档,《长津湖之水门桥》和小朋友们喜欢的《熊出没》呼声最高,估计将是新年的重头戏。”达城环球国际影城负责人李超告诉记者,近年来,举家观影逐渐成为同吃年夜饭、放烟花、走亲戚等传统习俗并驾齐驱的“新年俗”。

影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解春节档达城电影市场情况,记者日前走访了海逸影城、太平洋影城(达州红旗店)、环球国际影城等电影院。

环球国际影城售票大厅内,多部春节档贺岁电影的宣传展板被放置在显眼处。同元旦小长假相比,近段时间观众的观影热度有所下降。“这段时间没有新片上映,来看电影的人很少。春节档已经完成排片,可以预见正月初一至十五,将会是一个观影高潮。”李超表示,为应对节日观影高峰,春节假期营业时间将延长约3个小时,排片更加紧凑,一天增至十几场。

在疫情防控大局下,为迎接观影热潮,各影院也做足了准备。“新春观影人数急剧增加,在影院出入口我们会安排人员值守,检查进场人员的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针对没有手机扫码的老人、小孩,我们要求现场登记。此外,影院卫生间、检票口等场所配备了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以备观众取用。”海逸影城负责人李志远介绍,春节期间影院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继续严格做好防疫,严控上座率不超过75%,定期对放映厅消毒,严查观众口罩佩戴情况。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彦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